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:::

館際合作簡介

館際合作簡介

館際合作(Interlibrary Cooperation),係指兩個以上的圖書館彼此訂立協約,建立各種管道,使彼此的館藏資料,在合作互惠的基礎上,互通有無,以達到資源共享的目的。換言之館際合作即是圖書館間共享資源,為讀者提供他館的期刊、圖書複印及部份圖書館的圖書外借服務。

圖資館裡找不到所要的期刊文獻或圖書嗎?館際合作服務正是您的小幫手!您可以透過「館際合作」(ILL, Inter-Library Loan,另常簡稱「館合」)的途徑,由圖書館對圖書館之間的資源共享方式,取得您要的資料,本館目前提供的服務類型計有「跨館圖書互借」「文獻傳遞服務」

「館內沒有我要的資料,卻在其它圖書館有館藏,有何好辦法獲取這份在它館的資料?」申請前請先查詢『本校圖資館館藏目錄』或如何利用圖館資源網站,確認本館無您所需之期刊卷期或圖書時再提出申請。

如有關於館際合作的問題,歡迎電洽本館分機7121詢問,謝謝您!

 

:::